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忠诚捍卫“两个确立”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时间:2023-06-2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5期

  4月18日,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进行研讨交流。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自学,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书目,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体会。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大家在学习中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通过主题教育全面系统理解主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基本观点,更好把握这一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是全省共青团干部的“关键少数”,有责任、有义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当好表率。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实现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加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共青团河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