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全力推动林州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2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5期

  4月16日,林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是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市委中心组成员作为全市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学细悟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调查研究是方法路径,必须用心用情解决问题。市委常委、四个班子领导要带好头,主动深入分管领域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推进缓慢的地方掌握实情、把脉问诊。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短期能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一时难以解决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是中心工作,必须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一要聚焦全力拼经济,围绕11个单项工作争先创优目标,全力打造亮点工作、精品工程。二要聚焦工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经开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围绕抓创新、抓项目、抓招商、抓营商环境等,组合发力、提质增效。三要聚焦文旅融合、发展民宿,打造“红旗渠人家”精品民宿品牌,争创全省民宿发展第一县。四要聚焦人居环境提升,持续开展“全民洗城、清洁家园”等活动,让干净成为林州的代名词。

  (林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