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时间:2023-07-10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6期

  5月2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主题,结合建设人民住建,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站稳人民立场,做到学有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百姓、情系人民,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全党树立了典范和标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准确把握这一科学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特别是贯穿其中的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回答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把人民至上落实到住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增强问题意识,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在调查研究中走好群众路线。二要站稳人民立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创新赋能,紧扣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绿色建材产业链分别制定“一链一图谱六清单”,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聚焦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谋划实施补短板惠民生项目,推动“三个一批”顺利实施。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从城市体检入手,找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查找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短板弱项,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强化保安全的底线思维,深入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坚决守牢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站稳人民立场,做到心中有戒。加强纪律教育,扎实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惩治腐败,根除作风之弊,以过硬能力作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更好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