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 奋力跑出殷都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3-07-11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6期

  5月16日,殷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殷都区实际,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把准创新突破的方向,获取战略谋划的灵感,坚定信心信念,深入抓好区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和任务举措的落实,持续实施“四区共建”,积极打造“两区三地”,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各项经济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化殷都建设。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牢抓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密切关注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持续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贯彻,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按照《全党关于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自觉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多跑基层接地气通下情,多体察民情体验民生,多跟群众交朋友,多提升学习沟通能力。要走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鼓励基层干部群众畅所欲言,听实话知实情办实事,在解决基层问题的过程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干事创业各项本领。要带着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竞进姿态,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拼环境拼项目拼调度拼作风拼质量,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跑出殷都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安阳市殷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