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河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3-08-18   来源:大河网

  8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教授围绕“以‘两个结合’为根本遵循,在传承创新中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主题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

  报告中,王博分享了现场聆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从历史、文化、理论的角度系统梳理了守正创新、多元一体的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阐释了“两个结合”的前提、结果和重大意义,并对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向度和未来向度作了深入讲解。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观点鲜明、论述深入,系统全面、针对性强,对于大家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在“两个结合”中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与会同志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推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深化“兴文化工程”,提升“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推动我省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发展优势转变,不断巩固提高河南作为中华文明起源核心地区和中国现代考古学摇篮的重要地位,为深化“两个结合”、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河南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人民会堂设分会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主持报告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及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有关省直正厅级单位和在郑有关省管重点企业、省管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