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省委宣传部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暨 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09-04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8期

  7月24日,省委宣传部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暨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教育引导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的现实必要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生动实践。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玉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专家以“讲规矩守纪律转作风有作为”为题,阐释了纪律和规矩的内涵,阐明了讲规矩守纪律的重要性,阐述了讲规矩守纪律的具体要求,列举了违纪违规的具体案例,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帮助宣传干部强化思想认识、把握实践要求。

  会上,黄玉国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党纪教育警示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抓实以学正风的实践要求,切实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突破口,使良好的作风体现在思考问题、出台政策、推动落实的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大事小情都要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办好重大政治要件,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和思考问题,保持政治清醒和坚定,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负责,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落到实处。三是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总开关”。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要民生事项。忠诚履职尽责,知责担责、知重负重、知险化险,努力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守牢纪法底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四是高质高效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果。围绕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各项措施逐项落实。筹备召开部机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谋划提出一批思路举措,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好事,推动落实一批重点任务,制定一批制度机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聚焦宣传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整改整治。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