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云南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时间:2023-09-04   来源:云南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

王宁主持并讲话

  8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前,大家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自学党章党规和有关文件材料。石玉钢、杨宁、刘洪建、李刚、杨亚林等同志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及下一步打算。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思想”这一主线,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自觉贯彻运用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实际行动。

  大家表示,要严肃认真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以自我革命精神分析党性,进行深刻思想政治体检,全面检视问题,认真整改问题,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从思想深处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怎样树好政绩”的问题,提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学习践行浙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当中,回应和解决民生诉求,推进信访问题化解和源头治理,切实抓好“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问题专项整治。要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通过的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意见落地见效,以干部之干带领全省人民拼搏奋斗,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中央第十三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云南日报》2023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