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服务 省外集萃

【北京市】以首善标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时间:2023-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尹力强调

以首善标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车俊  殷勇  魏小东  刘伟参加

  日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首善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市委书记尹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首善标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车俊,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刘伟,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李小三参加。

  尹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首都实际和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习,更加深刻把握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十三个坚持”的科学内涵,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全市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尹力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穿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牢记首都职责使命,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眼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引导各级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尹力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一起抓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其他成员切实担负“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管党治党的制度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拧紧责任落实链条,形成共抓党建的强大合力。

  在专题研讨环节,游钧、孙梅君、陈健、杨晋柏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参加。

  (《北京日报》2023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