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楼阳生会见出席河南与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的嘉宾 王凯出席

时间:2023-09-06   来源:大河网

  9月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会见出席河南与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的嘉宾。省长王凯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各跨国公司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楼阳生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多次强调我们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跨国公司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河南把与跨国公司的合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提高河南开放水平的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的务实合作,努力为跨国公司在河南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举办河南与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必将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有力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楼阳生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南位于中国之“中”,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奋斗、持续努力,河南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创新发展态势强劲,改革开放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发展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良好态势。今天的河南,生机盎然、商机无限。希望跨国公司更多关注河南、了解河南,把河南作为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加大投资布局力度,在现代化河南建设进程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德国思爱普全球副总裁许正淳、美国嘉吉食品配料北亚和澳洲董事总经理彭鸣、德国林德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李臻旻、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李涛、拜耳医药中国区高级副总裁袁俊杰先后发言,高度评价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大家表示,河南发展市场广阔、潜力巨大、动力十足,将持续引入全球领先技术和最佳实践,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省领导孙守刚、陈星、安伟、张敏、刘尚进,20多名跨国公司高管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