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楼阳生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丁奎岭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3-09-19   来源:大河网

11111.jpg

  9月1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丁奎岭一行在郑州举行工作会谈。省长王凯出席。

  楼阳生、杨振斌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郑州研究院揭牌。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杨振斌、丁奎岭一行表示欢迎,向上海交通大学长期给予河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河南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作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战略部署。我们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构建形成了以中原科技城、中原医学科学城、中原农谷为支柱平台的“三足鼎立”科技创新大格局,推进一流大学郑州研究院建设,把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基础性研究、应用性研究相互贯通、协同发展;我们持续深化高校布局、学科学院、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推进郑大河大“双航母”建设,加快“双一流”第二梯队培育,做强理工科,填补空白项,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我们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以一流平台凝聚一流课题、引育一流人才团队、产出更多一流成果。今日之河南,创新已成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河南与上海交通大学有着长期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共建研究院为契机,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把上海交通大学郑州研究院打造成为“顶天立地”的一流创新平台、省校合作的新典范,示范带动更多创新资源集聚河南、更多优秀人才汇聚河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杨振斌、丁奎岭感谢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对上海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发展情况和校省合作重点工作。他们表示,河南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创新成果逐步显现,创新氛围日益浓厚。上海交通大学将充分发挥优势,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推动校省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努力把上海交通大学郑州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学科特色和影响力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兴浩,省领导安伟、王刚、宋争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