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河南实践 河南要闻

河南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3-10-08   来源:大河网

  10月7日,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听取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郑州市、开封市、平顶山市、安阳市、濮阳市、许昌市、三门峡市、南阳市、周口市、济源示范区作汇报。

  楼阳生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中央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各地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周密谋划安排,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实现了良好开局。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坚持统筹兼顾,聚焦解决问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楼阳生强调,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确保质量高效果好上下功夫,切实从政治高度去把握、从全局出发去认识,把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检视整改问题、推进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注重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上下功夫,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员干部一体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具体落实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来,扩投资促消费,抓创新强产业,重服务优环境,惠民生保稳定,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加强分类指导、让群众有获得感上下功夫,立足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因地制宜、精准指导,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找准着力点、增强针对性,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要在深入整改整治、统筹当下改长久立上下功夫,细化问题清单,建好整改台账,注重上下联动,坚持“立改废”并举,建立完善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以整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省委将持续加强领导指导,各级党委(党组)扛牢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委巡回督导组严督实导、以导带督,不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抓出成效。

  省领导江凌、陈星、安伟、王刚、张建慧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