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服务好打造好“中华字都” 宣传好保护好建设好传承好殷墟文化

时间:2023-10-08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9期

  8月25日,殷都区举办“殷都区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新思维”专题讲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殷墟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领袖嘱托,扛牢肩负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服务好打造好“中华字都”,宣传好、保护好、建设好、传承好殷墟(甲骨文)文化,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殷都实践、作出殷都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殷墟遗址博物馆、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加速打造“三天两夜”全域旅游精品路线。相关乡镇办和主要职能局委要组织人员深入学习、深入研讨、深入谋划,形成节点明确、效果可见的工作台账,明确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一线作战,尽快在全区形成区域文化旅游产业集聚框架,提升殷都区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作风保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就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推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和跃进渠精神,党员冲锋在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为项目开工集中行动清除障碍。着力提高基层干部抓落实的能力,在一线锻炼干部,抓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引导全区干部职工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

  (安阳市殷都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