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卧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10-30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10期

  9月20日,卧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成员自学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有关学习篇目,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严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一要带着站位学,学出忠诚、信念、情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带着思考学,学出思路、智慧、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妙招、高招,转化为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三要带着工作学,学出担当、作为、清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在学习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在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七大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建章立制上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区委中心组成员作为卧龙区的“关键少数”,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端正态度、集中精力、静下心来,专心致志认真思考,敞开心扉交流研讨,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当表率、作示范。

  (南阳市卧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