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牢记领袖嘱托 安阳县在实干实绩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时间:2023-10-30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10期

  9月27日,安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领袖嘱托。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快推进安阳县(示范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难点痛点结合起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不断推进安阳县(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凝心铸魂学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绝对忠诚强党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快推进“清廉安阳县”建设。要实干担当重实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矛盾问题,深化调查研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守牢安全底线,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践行宗旨建新功。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穿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始终,为加快建设“产业示范新高地、宜居活力新安东、幸福美好新家园”贡献力量。

  (安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