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美丽河南建设作出林业贡献

时间:2023-12-06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3年第11期

  11月10日,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对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重大部署,对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要把握4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目标导向。要主动担当,认真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二是问题导向。要认清新形势、适应新需求、顺应新期待,集中力量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三是系统观念。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积极稳妥,统筹推进。四是制度体系。要主动对接国土空间规划,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政策,加大对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森林公园等优先保护单元的保护修复力度,切实守好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要求,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与林业工作息息相关,要结合河南实际,扎实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躬身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努力当好生态建设主力军。三是积极推进林业改革发展。四是持续提升群众绿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强力推动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