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省直机关(单位)

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

时间:2024-02-05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4年第1期

  2024年1月5日,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领悟,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以理论之基夯实思想根基,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推动美丽河南建设的能力水平。一是牢记领袖嘱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的要求作为总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部署,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二是把握阶段性特征。要立足生态文明建设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的阶段性特征,主动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克服新矛盾、破解新难题、总结新经验,不断增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动美丽河南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三是落实政治责任。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充分发挥林业部门生态建设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扩绿”工作,积极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快美丽河南建设。要当好生态卫士,严格保护管理林草资源,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