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卧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4-02-05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4年第1期

  2023年12月22日,卧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观看河南干部网络学院课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 “十一个坚持”重要内容的宣传解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强化法治保障,以法治规范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引领重点改革、保障群众权益、提升治理效能,以高水平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着力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为“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凝聚强大正能量。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壮大主流意识形态。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紧扣中心大局,讲好卧龙故事,大力推动卧龙声音、卧龙故事走出去,树立卧龙美好形象。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积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确保全区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向上向好。

  (南阳市卧龙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