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廉洁奉公 树立新风 为内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时间:2024-03-04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4年第2期

  1月16日,内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会上,县委中心组成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结合分管系统、领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三县建设”结合起来,把握科学理论体系、聚焦内乡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实际深学细悟,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努力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挑大梁、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章意识,紧盯“关键少数”,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指出,要严格程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带头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真正使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会议强调,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明白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始终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为内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内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