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宣讲 中心组学习 学习动态 县(市、区)

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建设 农业强县新乡县样板

时间:2024-04-02   来源:《中心组学习动态》2024年第3期

  2月26日,新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农业强县专题报告会。

  专家从对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重要性的认识要再提高、对“三农”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向要再理清、对全县“三农”工作的优势和短板要再剖析、新乡县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三农”工作再出发的定位和建议、助力中原农谷蓄势突破再出彩的关键和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千万工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分析新乡县当前乡村振兴、乡村建设工作形势,把“千万工程”经验的理念、思路、办法、措施学到手、领会透,转化为推进乡村建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要抓好专家对“三农”工作的建议,即做好“田”的文章、“人”的文章、“产”的文章、“运”的文章、“制”的文章等。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结合本乡镇、本村、本单位实际,认真思考、科学实践,既要想明白、学明白,又要讲明白、干明白,通过不懈努力扎实工作,把新乡县建设成现代农业强县,打造成乡村建设的“样板”,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乡县篇章。

  (新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供稿)